美中談判持續突破 外媒預估川習會再延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繼續來看到,美中貿易第九輪談判結束,獲得進展,美中貿易代表,這個禮拜持續以視訊會議進行討論。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美中越來越接近達成協議,他認為目前狀況可能超過「審慎樂觀」。但仍有外媒猜測,這次川習會還是有可能延後,甚至到六月的G20峰會。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Larry Kudlow):「關於協議我們已經越來越接近,這很令人關注。我們上週取得了好的成功,在劉鶴在這裡的時候。接下來這禮拜,將會有很多視訊會議在高層級人士之間討論,我們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接近。」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在接受美國電視CBS專訪時,表示美中越來越接近達成協議。以上週兩大談判障礙之一的智慧財產權為例,柯德洛指出在這一方面取得了好的進展,但是在如何執行的機制上依然等待解決。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我們有好的進展,在強制技術轉讓與所有權。還是有一些問題待解決,至少在執法相關的問題上。」

柯德洛總結目前美中貿易談判的狀況,他認為目前可能超過「謹慎樂觀」,他還提出了三大重點來支持他所做的評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A,他們承認了他們的問題,這是非常大的一階。B,過去不在談判桌上的已經在桌上了。C,我們越來越接近(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週表示,四週內將揭曉美中是否達成協議,而且強調「有協議才有峰會」。日經新聞報導,去年12月已經延長3個月的談判期限,如今又再延長4週,加上2週的執行細節討論,「川習會」可能會被延到5月以後,甚至有可能到6月在大阪的G20峰會期間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