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人權分歧大 李克強歐中峰會或遇尷尬場面|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貿易人權分歧大 李克強歐中峰會或遇尷尬場面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將出席第21次中歐領導人峰會。但法新社報導,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已與法、德、歐盟領袖在巴黎會晤,使這場領導人峰會的重要性相對降低。外媒也有消息傳出,原本預計9日與歐盟簽署的中歐聯合公報,因歐盟在市場開放與公平性、人權等議題上認為中共承諾不足而難產。

===

中國P2P再爆倒閉潮 東莞逾千人抗議

中國近期再傳多個網貸P2P平台倒閉,其中,以總部在東莞的「團貸網」影響最大,逾千投資人4月6日齊聚到東莞市政府抗議,逾200人被當地公安逮捕,2個地鐵站被封閉。這是此平台自3月28日爆雷以來,一次最大規模的維權行動。

===

給清潔工戴「電子手銬」? 南京奇葩做法惹眾怒

繼人臉辨識系統、智能健康手環、學生智能制服等引發外界關注的話題之後,日前,南京的清潔工人被要求配戴智能手環,從而追蹤員工的行蹤,外界質疑這是在給環衛工戴「電子手銬」,引發民眾批評。

===

非洲豬瘟延燒豬價高漲 陸只剩海南未淪陷

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目前,大陸僅剩海南省未被官方通報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而受非洲豬瘟影響,大陸豬價指數年初至今已上漲84.61%,而「豬週期」重要指標-崽豬價格,也正在快速上升,逼近人民幣千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