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少 茶農:台灣春茶今年產量驟減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清明前後是台灣春茶的採收季節,但今年因為雨水少,整個茶葉產量驟減,茶農估計,今年產量至少少了兩成。

又到了台灣茶葉專區,採收春茶的季節。清明過後嘉義太和山上,村子裏的採茶姑娘全部出動,點綴在山間,非常漂亮。

採茶人: 「我們七點開始採,採到(下午)三點左右,賺一千八百多。」

為了採的快一點,還能減少受傷,目前採茶人大都會用這個利器,就是用醫學膠布黏上刀片,還有紅色膠帶,就可以採上一天,也不會壞掉。

聲音來源 採茶人:「對,再加強,就是防水。」

採茶人: 「因為我們算斤兩,一斤多少錢這樣,你如果沒有帶刀片的話,採沒有重量。」

今年因為雨水少,整個春茶產量驟減,採起來也不容易,老的、嫩的,像這株品質好又挺拔的,就少了許多。

茶農:「產量目前有人家採的,都是有減,(減幾成),減差不多二成。」

茶農:「有的比較老,有的剛剛好,有的還很嫩,就是有三代。」

雖然產量不多,但師傅們來來回回,一刻也不得閒,二天的製茶工序都不能減少,還好採收這幾天天氣好,茶青萎凋的程序很順利,整個茶廠,依然瀰漫著濃郁的茶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