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醫療雲嘉南雙向轉診高於全國平均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衛福部健保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呼籲民眾有病先找社區好醫師看診,必要時可透過院所之間的電子轉診平台轉介到大醫院,讓病患獲得最適切的照顧,目前全國推動效果,以雲嘉南地區最好,是高於全國平均值。

台南地區大力宣導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制度,目前雲嘉南地區雙向轉診數目,已經是全國楷模。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陳相國:「我們的上轉率,上轉率是0.25%是全國第一,第二個我們的下轉率台南市是全國第一,第三個第一是我們下轉成功率,我們(台灣)南區也是全國第一,可以說分級醫療在我們(台灣)南區,及台南市已經發光發熱。」

衛福部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我們的目的是希望民眾就醫,能夠一開始有很好的家醫在照顧,假如病人有急重的時候,能夠到我們醫學中心做進一步的服務,整個醫療體系架構,一定要讓我們民眾得到最好的健康照顧,也讓我們醫療供應者,能夠得到最合理的醫療給付。」

「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除了醫療院所的努力外,更需要仰賴民眾配合,提升民眾下轉意願,分級醫療是世界潮流,但仍需很多配套措施。

奇美醫學中心醫務秘書 鄭天浚:「這個政策如果要真正可以落實的話,也必須仰賴民眾幫我們配合,讓這三贏的政策可以持續讓我們醫療環境,可以更好的改善。」

立法委員 邱泰源:「包括如何加強基層醫療的戰力,讓我們民眾安心,包括我們要推行聰明就醫找誰最好,所以找家庭醫師現在是最好,這也是國際趨勢,所以在台灣也努力做社區家庭醫治。」

健保署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服務目的,是要建立台灣醫院與基層醫療均衡發展的體系,達到民眾、基層院所與醫院三贏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