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綠石槽」 玄武岩下的絕美景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特殊的美景,要帶您看到。在小金門的南山頭,最近出現大量「綠石槽」,整個海岸就像被覆上一層綠色地毯。如果您不想錯過這美景,攝影達人要告訴您,最佳拍攝時機點,就是在退潮的前、後一小時。

烈嶼生態觀察家 洪清漳:「有沒有像綠色的頭髮,所以叫石髮,石頭的髮,那它是腸滸苔。」

輕輕觸摸,拿起來聞一聞,浸泡過海水的滸苔有著獨特鹹味。早春的金門,一群攝影愛好者,走訪烈嶼南山頭的玄武岩海岸,追尋季節限定的「綠石槽」。

烈嶼生態觀察家 洪清漳:「在玄武岩的下方,我們看到綠石槽是很美的,在這個季節,春天的時候,剛好有很多藻類在繁殖,所以我們看到綠油油的一片,包括黑色的石頭、紅色的地層,五顏六色的,景觀非常的美。」

不讓北海岸老梅綠石槽專美於前,金門縣烈嶼鄉公所與攝影學會及議員服務處合辦滸苔綠石槽攝影活動,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參與。

金門攝影學會理事長 許進西:「它這個後面搭配很多的岩石,還有那個浪,海水有沒有,如果你想把它拍成有點朦朧的,那你就要去用減光鏡下去拍。」

在攝影達人的解說下,民眾紛紛蹲下身來,捕捉這季節限定的絕美景致。而享受美景之餘,當地生態觀察家洪清漳也提醒民眾,愛大自然就不要人為干擾。

烈嶼生態觀察家 洪清漳:「在那個玄武岩的正下方,他拋了很多消波塊,當時在拋的時候,我還有印象,拋的時候疊在這沙灘上,大概有兩、三個人這麼高,那些消波塊跑到哪裡去了,知不知道,消波塊不見了。」

曾幾何時,沙灘上的消波塊已深埋沙中。而磅?雄偉的玄武岩依舊,隨著冬去春來,又加入彷彿綠色地毯的綠石槽,只希望這季節限定美景,每年都能在小金門,染綠玄武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