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螢共舞 在地人導覽圓潭生態園區

每年四月至五月正逢春夏交替的季節,是螢火蟲大爆發的最佳時機,也是賞螢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每年4、5月份是全台賞螢的熱門季節,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里山管理處),將於12日舉辦品茗夜宴與螢共舞活動。活動當天將由當地社區導覽人員解說圓潭生態園區,還有茶旅達人現場司茶,夜間還能感受那數萬隻提著小燈籠的螢火蟲出來紛飛的美好體驗。

與螢共舞活動海報(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與螢共舞活動海報(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管理處指出,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位於嘉義縣竹崎鄉與梅山鄉交界,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設立的一處生態公園。當地有「圓潭」、「向山」、「心湖」等3座瀑布,生態園區的規劃完全以自然工法,園區內的步道、木棧、石壁等等都就地取材,生態資源非常豐富,每年四月至五月正逢春夏交替的季節,是螢火蟲大爆發的最佳時機,也是賞螢的最佳時機。

阿里山賞螢地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賞螢地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管理處表示,螢火蟲的棲息是證明生態環境的指標之一,螢火蟲數量多寡可視生態環境變化的參照。去年阿里山管理處辦理生態池復育螢火蟲親子體驗營活動,進行水生螢火蟲復育,並為園區增加水生植物的栽種,讓親子遊客一同踩踏生態池增強池下底棲的功能,期許今年能出現更多水生螢火蟲的蹤影。

每年四、五月即是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螢火蟲旺季,滿山滿谷的螢火沖飛。(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每年四、五月即是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螢火蟲旺季,滿山滿谷的螢火沖飛。(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今年活動現場規畫司茶人泡茶,邀請喜好品茶的朋友,一同來到這處大自然共同創造的美好空間,感受在地社區夥伴的熱情款待,體驗精緻茶席、饗在地風味餐食等,並將由在地導覽達人帶領遊客探索特色生態與瀑布景觀。

活動報名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go/RenshouFirefly;活動詳情至「阿里山 新印象」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fref=ts查詢,或撥打服務專線 (04)24627527洽詢李小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