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機構罕見重批 華為安全技術「太劣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官員,日前對媒體表示,華為的安全保障形同虛設,英國可能在敏感區域禁用華為。與此同時,美國將使用機密情報,指控華為涉嫌銀行欺詐等重罪。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技術總監李維,日前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華為的安全性再普通不過,工程設計像是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非常非常粗製濫造。」

李維表示,英國國會和其他敏感地區,可能會禁止使用華為。預計英國政府5月份將會公佈,是否會限制甚至禁止華為5G技術。

今年3月28日,英國一個監管委員會已發布報告,指出華為的軟件設計和網絡安全機制,存在「重大缺陷」,一旦被駭客利用,可能導致網絡無法正常運作、用戶活動信息被入侵等。

該報告嚴厲批評,雖然華為去年12月承諾,將在5年內花費20億美元改造工程缺陷,但目前並未開始行動。不僅如此,華為早在2012年就承諾在全公司實施網絡安全措施,也至今沒有兌現。因此,英國對華為最新的改革承諾缺乏信心,並質疑華為,沒有展現對網絡安全的重視。

除了安全漏洞,華為今年1月還被美國指控,涉嫌銀行欺詐等重罪。

上週四(4月4日),美國檢方表示,美國將使用通過電子監視、及實地搜查獲得的情報作為證據。這些情報依據美國《外國情報監視法》獲取,將保密審理。

《外國情報監視法案》規定,獲取此類情報,需獲得特別法庭頒發的搜查證,而且通常只用於有關間諜活動的案件中。

鑒於華為捲入的系列醜聞,上週四,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宣布,將停止與華為和中興公司的所有研究和資助聯繫。

此外,多所英美名校,如英國牛津大學,美國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頓大學等,也都已停止與華為的研究合作。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