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峰會前 美提聯手應對中「非市場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歐盟與中國今天將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中國總理李克強將和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以及歐盟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 就貿易、投資和市場議題,舉行會面。對此,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威廉斯說,歐洲領導人不再像過去那樣對中國的貿易政策不以為然,相反,在如何應對中國的非市場經濟政策方面,美國和歐盟,已經在世界貿易組織聯手行動。

上個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舉行高峰會談之後。這個月9號,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與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在布魯塞爾進行會談。

(英文口譯)歐盟委員會主席 榮科(2019.3.28):「歐洲不是只是給予,我們是開放的。那也代表,歐洲企業在中國在公平條件下競爭的權利。」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 Hong Yoo:「最高領導人將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面,希望贏得一份可靠的貿易承諾。但根據歐洲的消息,中方不太可能聽取他們對於產業補貼以及中國市場准入的抱怨。因此,有很高的可能性,他們不會達成一份最終的聯合聲明。」

《金融時報》報導,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在採訪中表示,歐中投資協定談判已進行五年 ,歐盟對於中國不願承諾開放市場感到沮喪。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 Hong Yoo:「歐盟官員表示,中共不願意對他們的關鍵要求做出具有約束力的承諾。例如,將工業補貼列入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北京一直敦促歐盟,對外國公司在歐盟內部投資和發展,保持經濟開放的精神。」

另外,路透社報導,白宮高階貿易官員威廉斯(Clete Willems)出席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時表示,美國和歐盟希望合作,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攜手應對」中共的非市場經濟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