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勞資協商 破局不排除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長榮空服員工會與資方進行勞資協商,工會的三大訴求包括提高外站津貼、過勞航班改善,與堅持禁搭便車。空服員工會理事廖以勤表示,如果這次協商破局,不排除進行罷工,長榮航空談判代表也希望能有好的結果。目前協商還在進行中。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 廖以勤:「今天主要是有三大訴求,第一是我們過勞航班要進行改善,第二是我們的外站津貼以及禁搭便車的議題。我們只是希望公司在整年,他有五十幾億的稅後盈餘的部份,他可以在稅後盈餘作出對於我們第一線基層員工合理的分配。至於要不要罷工,主要真的還是看長榮資方,他們有沒有具體的方案。」

長榮航空談判代表 許平:「公司一定會釋出最大的誠意跟善意跟工會繼續協商,(如果協商沒有結果就會罷工了是不是)我們還是希望有最好的結果。」

會員代表林昱嘉表示,前兩年長榮航空被檢舉超時航班有120趟,被裁罰150萬,表示過勞航班確實存在,還有員工被約談的部份,希望都可以獲得改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