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首家台菜品牌丰禾日麗 吳念真站台

古早味滷豬腳。(王品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4/10在台北開幕,開幕前一天舉行新品發佈會,邀請被譽為「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說菜,並由丰禾日麗林榮璋主廚一起聯手現場試作經典台菜~【古早味白菜滷】,這也是吳導的拿手料理,古早味的白菜滷,如同吳導的劇本、吳導的書,用簡單的飯菜、回味記憶中的美好時光。

 

茶油燒蛋。(王品提供)
茶油燒蛋。(王品提供)

 

尋找心裡的好滋味

  「阿璋啊,要記得回家吃飯!」每到長假前,還在王品牛排服務的林榮璋主廚都會接到媽媽的電話,叮嚀他放假要回家,阿璋媽會做他最喜歡的【茶油燒蛋】,一道最平凡、最簡單,也讓北漂最溫暖的「媽媽味」;吃過【茶油燒蛋】,阿璋像換上100%電池的電動車,熱情洋溢,將他的手藝展現給每位王品牛排的客人。但,阿璋心中一直有個懸念…。

  年來王品集團透過外部市場調查,內部腦力激盪、持續找出消費者喜歡的菜色。有天開會,阿璋突然舉手:「王品,能不能為大家燒一頓最簡單的飯菜,就像媽媽在家為我們做的一樣?」一下子,所有人都呆住了,每個人都在尋找記憶中「媽媽的味道」。

  阿璋最想念的【茶油燒蛋】,作法說起來很簡單,就是調和台灣苦茶油跟麻油,下鍋煸製老薑荷包蛋,但是他做了好多次,才得到阿璋媽的認證,因為在那飽滿的荷包蛋中,蘊含濃馥的焦氣;或者,我們說它是一種「童年的記憶」。

   【府城肉燥芋糕】,必須遵循古法,芋頭絲裡加上地瓜粉、鹽、肉燥,再將油蔥酥拌勻肉燥,反覆舖在芋頭酥上,大火蒸煮一小時後放涼,最後淋上醬油膏、撒上香菜,才能清楚明白的吃到芋頭的綿、香、鬆、軟,你還能聞到肉燥香。聽起來簡單,但是幾個台南同事吵了好久,每個人都堅持,自己印象中的才是道地的府城風味。

10個人竟然有11種做法,最終,主廚用南部人慣用的炸魚,先用蔥段、蒜片爆香,再嗆醬油加米酒,起鍋後加入蔬菜拌炒,跟扁魚燜煮到大白菜軟嫩後勾芡,總算讓所有試菜的婆婆媽媽們都滿意:就是這一味!連吳導也說:讚!好呷!

 

花菜乾五花肉。(王品提供)
花菜乾五花肉。(王品提供)

 

手路菜 酒家菜呷菜配飯

400年來,融合許多異國風味、時代意義和濃濃的文史情懷,形成獨特「新台式料理」。就像1960年代流行的酒家菜,見證台灣經濟起飛,最有名【魷魚螺肉蒜】,有人說是日式罐頭台灣吃法;也有人說是家庭請客的圍爐菜、流傳成為酒樓火鍋料理。不管怎麼說,【魷魚螺肉蒜】絕對是酒客最愛的醒酒湯,沒有之一。

吃得到媽媽味、吃得到復古酒家菜、吃得到「創新的台式料理」,當然少不了台灣人最喜歡的「辦桌」,Q彈的【紅燒虎掌】,用的是豬膝蓋的韌帶,一頭豬僅僅才四個,慢火細燉、讓豬膝韌帶裡的膠質完全軟爛嫩透了,搭配上清爽的大黃瓜,這可是總舖師的獨門絕技。還有那道【糖醋鱸魚】,討喜開胃,尤其是淋上水果風味的獨家糖醋醬汁,讓魚肉的鮮甜在口中,就像魚還在跳舞一樣活躍。

 

魷魚螺肉蒜。(王品提供)
魷魚螺肉蒜。(王品提供)

 

在丰禾日麗共享美好時光

  因為台灣風和日麗,讓所有子民衣食無虞;王品集團以謙卑的心,懷抱著對母親大地的敬拜,將這個全新的台菜小館,取名為丰禾日麗,珍惜並善用每一份食材,期待用廚藝,具體而微的呈現食物最精華的好滋味。期盼每一位走進丰禾日麗的客人,吃的是美食、想的是記憶、溫潤的是胃,安慰的是心。

         是王品集團第一個完全台菜品牌,也是王品集團廚藝的誠心作品,邱瀕儀協理表示:「吳念真導演試菜之後,用了電影【總鋪師】台詞:『心若歡喜,菜就好吃』,留下最深刻的註腳。丰禾日麗的主廚用歡喜心情,做喜歡的菜;服務同仁用在自己家請客的心情,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我們期盼顧客走進丰禾日麗都能好好吃飯,像家人朋友一樣共享美好時光。」

糖醋鱸魚。(王品提供)
糖醋鱸魚。(王品提供)

 

王品首家台菜品牌丰禾日麗 吳念真站台。(王品提供)
王品首家台菜品牌丰禾日麗 吳念真站台。(王品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