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潮!蘇揆:落葉歸根讓台灣根基茁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好,全球供應鏈,正在因為美中貿易戰,重新洗牌。而台商回流潮,也是持續發酵,政院表示,到這個月底將有30家廠商返台投資,投資金額破台幣一千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回台投資企業,上午到新竹參訪網通廠智邦科技,蘇貞昌表示,好的企業回到台灣,落葉歸根,讓台灣根基茁壯。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到智邦科技參訪,今年一月政府訂定,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智邦搶頭香,率先返台投資,蘇貞昌表示,目前已經有24家廠商通過審定。

行政院長 蘇貞昌:「目前已經有24家審定,這個月底就有30家,希望來到50家,投資一千億,創造一萬一千個就業機會。讓好的企業回台灣,因為樹高萬丈,根還是在土裡,希望落葉歸根,再肥沃自己的根基茁壯。」

智邦科技是國內網通業龍頭廠商,獲得國內外大廠的肯定,臉書(Facebook)的網路機房設備就來自智邦,智邦目標將建置1萬坪用地的下世代技術生產基地。智邦科技總經理李志強,向蘇貞昌表示,目前人員招募面臨困難,希望政府放寬建校生工作加班等彈性,蘇貞昌也當面承諾,會好好處理。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能夠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正因為有這麼多善良認真、能幹,創新,永遠與時俱進,熱情不忘土地的台灣人。台灣人永不放棄,這塊土地就會更美麗。」

蘇貞昌表示,企業打拚,政府也會更加努力,政府法令跟相關政策必須與時俱進,歡迎台商回台投資,以及吸引外資,就必須解決五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