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憂民主巨變 籲藍綠總統提名納公民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好,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只剩不到300天,民進黨以及國民黨,目前都仍陷在黨內初選的爭議中。那麼今天(9日),有民間團體在立法院大門前,表達希望藍綠兩黨的總統提名初選程序,納入公民對話,因為2020將是台灣民主能否延續 關鍵的一年。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徐偉群:「2020的大選,會關係到台灣的民主前途,台灣的主權前途,是會不會產生巨變。」

台灣公民陣線及經濟民主連合共同發起訴求,希望藍綠兩黨不僅聚焦政黨總統候選人的推舉程序,也要將公民對話納入初選過程,傾聽公民對台灣現今民主危機的憂慮。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徐偉群:「民間社會,對於台灣的民主危機,有我們的看法,有我們的診斷。我們不知道政黨所要採取的這個未來的政策,是不是跟我們所想的一樣。」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沈伯洋:「參與總統候選、大選的政黨,要落實與公民進行對話的機制。公民對話的議題,需涵蓋當前重要的挑戰,包含重要的民主防衛機制,以及進步社會的理念,作為貫穿的主軸。」

各界關注台灣選舉動態的同時,有政治人物頻頻拋出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政見。行政院因此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周二立院進行一讀,對此,民團全力支持。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只要是涉及主權國家地位,或者是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毀棄或變更,就不可以作為談判的項目,跟協議的內容。我們支持行政院這個草案,並且呼籲盡快完成立法。」

民間團體警覺,中共以資訊戰侵蝕台灣民主日漸嚴重,散播謠言企圖影響台灣大選,激化族群間的對立。民團呼籲,台灣的自由開放,讓有心人士容易見縫插針。因此政黨更該落實民主機制,將公民對話納入初選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