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硬脫歐!英國會立新法 梅伊會德法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是否會走上無協議脫歐,已經進入倒數計時,將在明天,星期三(10日)的歐盟峰會後,就會揭曉。而英國國會在昨天(8日)通過新法,強制政府必須先向歐盟提出展延要求,而首相梅伊也將在峰會召開前,與德法兩國領袖會面,爭取支持,全力避免硬脫歐。

英國下議院議長 貝爾考(John Bercow):「贊成390票,反對81票。」

英國國會於本週一(8日)通過新法,強制政府必須先向歐盟提出展延要求,並要求政府在隔天向國會提出動議,並於週三展開程序,在歐盟峰會請求延後脫歐。國會議員有權表決動議,並針對脫歐期限延後多久,提供建議。

為了避免英國不會在4月12日的期限硬脫歐,國會通過新法強制部會首長,在梅伊10日前往布魯塞爾之前,必須先和國會諮商。

由於梅伊已經向布魯塞爾爭取,延長英國歐盟會員身分至6月30日,好讓她與在野工黨協商,尋求脫歐解套計畫。新法讓議員有權力審查,甚至更改6月30日的脫歐期限。

這項新法再度重挫梅伊,打破長久以來政府控制國會議程、左右法案通過的慣例。

上議院男爵 弗瑞林姆(Framlingham):「 這項法案告訴我們的首相要做什麼,這是本末倒置、憲法混亂的經典案例。」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為了化解與工黨談判的僵局,梅伊正考慮讓下議院表決,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週二(9日),梅伊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及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爭取支持短期脫歐展延。而在週三(10日)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其他的27個會員國中,只要有一個反對英國延後脫歐,英國將於本週五(12日),無協議脫離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