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 通過台灣保證法草案掛我國旗介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今天(10日)是《台灣關係法》生效40周年,台美關係的重要里程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也在美東時間9日通過眾院版「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以及「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並且在官方臉書,張貼中華民國國旗介紹法案進度。雖然後續還需送眾議院院會表決,但美國國會在臺灣關係法40周年的時候,再次確認對台灣及對執行具指標意義的台灣關係法承諾,至為重要。

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因應與中華民國斷交而主動立法的美國國內法,一開始國務院送出的草案版本只有3條條文,後來在美國國會大力協助下,通過條文總共18條,涵蓋軍售、安全、經貿、文化等層面。1979年4月10日,法案由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簽署後,正式生效,40年來確保了台灣的民主和經濟發展,也保障台海和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