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打假消息 成立作戰小組.修法提高罰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台灣成為假訊息攻擊的主要受害國,農業部門深受其害。行政院農委會今天(10日週三)在立院專案報告,成立「防制假訊息作戰小組」,不只要製作懶人包,兩個小時內快速回應澄清,也計畫修法,針對散播不實消息的行為,處以高額罰鍰。

這是錯誤資訊、這也是不實資訊,不管是文旦丟在溪裡,還是青花菜、鳳梨價格下滑,假訊息滿天飛,不只農民受害,農委會光澄清,就得疲於奔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這個對農民的傷害,是無處宣洩的,你們要花六倍的心力,去把正確的資訊傳遞給社會大眾。)」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 :「只寫一台斤一元,您覺得這個算不算假消息?(所以你們就要出來澄清嘛)。」

陳吉仲表示,假消息有操作模式,先是放消息、臉書推播、特定媒體報導炒作、政論節目渲染,農業部門受到假訊息攻擊,一大原因操作成本低,還有境外因素介入。光是今年1-4月統計,不實消息就有17件。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如果一個國家,沒辦法遏止這樣的一個假訊息、假消息的傳遞,專業會不見、專業會不見,不是只有農業部門,只個國家的發展會大受影響。自己內部已經成立了一個作戰小組,我們一個小時確定定調,兩個小時內,我們的資訊就要出去,否則會來不及跟上假消息的傳播。」

瑞典哥德堡大學調查,台灣接受境外假訊息嚴重程度世界第一。

農委會成立防制假訊息作戰小組,用懶人包,兩個小時內快速回應澄清錯誤資訊,另外「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糧食管理法」研擬修正草案,針對散播不實消息,罰鍰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正面迎戰假消息。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它(假訊息)是惡意的、故意的,第二個它是假的,第三個它是造成損害,這三個合在一起才是。如果有政策上的意見不同、甚至批評,絕對不是所謂的假消息,或者是跟農委會在政策執行上不一致,絕對不是假消息。」

陳吉仲再三重申,假消息不是農委會自己說了算,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獲領犬員投訴人力不足,要求農委會改善,但被列為假訊息一事,陳吉仲週三也公開道歉,表示是幕僚作業疏失,督導不周,黃國昌受訪,對此持肯定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