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軍購 國防部:美7月回覆.價格盼3千億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空軍向美國採購66架F-16V型戰機,美國媒體引述匿名消息說被擱置,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10日)在立法院澄清,空軍2月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美方正在審查,進度正常,依照程序推定,美方應該會在7月回覆。採購價格絕對不會比其他國家貴。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 VS. 國防部長 嚴德發:「按照期程進度來推的話,我們二月份送的LOR跟LOA,那這是一百五十天。(最慢是在7月份)是是,程序是這樣。(想買的東西、還有你想買的配備、你想買的後勤,加總起來,你們願意付多少?)要視國家整個財政、國防預算,我們再做評估。」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 VS. 空軍中將參謀長 劉任遠:「不方面在這邊實際說出來,萬一就是(結果)實際上不是這樣子,產生誤會我們也不好。(外面傳新台幣兩千四百億、還是四千億元?)這些都是臆測。」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 VS. 國防部戰規司長 吳寶琨:「我們期望把它壓在三千億元以下。(我希望啊,我們買到的東西,是我們要的。)」

美國企業研究所外交防務研究員 馬明漢(2019.4.6, Michael Mazza):「軍售案的過程很漫長。無論如何,這(消息)對我來說並不明確,(時代報導稱)由於貿易談判而讓(軍售)任何延遲。一篇報導對我來說不夠。」

對於有媒體稱F16V軍售被擱置,美國華府智庫專家馬明漢向新唐人表示,目前的證據不夠。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證實,空軍需求是66架,購買金額的確切預算,要等美方提供發價書公布才會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