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與華府視訊:臺灣關係法奠基民主燈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好,今天是臺灣關係法40周年,昨天(9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透過視訊跟美國華府三大智庫學者對話。她表示,台灣關係法,奠定台灣成為世界民主燈塔的基礎。她也坦言,中共以各種手段分化台灣、軍事挑釁,台灣的民主自由面臨前所有未有挑戰,希望美國更清楚向世界傳達,中共對台灣的擴張,也威脅自由世界。

美國前副國務卿 阿米塔吉:「先生女士們,蔡英文博士,第十四任中華民國總統。」

美國前副國務卿,以中華民國總統,介紹蔡英文致詞演講。臺灣關係法4月10日邁入40周年的前一晚(9日),蔡英文與美國華府三個重量級智庫,連線會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在座各位都同意,《臺灣關係法》已協助建立了,一股良善的力量,奠定臺灣成為,世界民主燈塔的基礎。臺灣挺過了歷史的挑戰,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成為堅韌之島。」

蔡英文強調,台灣關係法40年來,支持對抗任何形式的脅迫,體現台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

蔡英文回答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的提問表示,台灣人民堅決捍衛民主,但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共分化社會,導致台灣人民質疑傳統盟友。

阿米塔吉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民主生活方式確實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共利用經濟誘因、管控訊息來源,和政治顛覆等伎倆,分化台灣社會,侵蝕對公部門的信心與信任,讓人民質疑傳統盟友。美國與其它理念相近國家,可以幫助(台灣)。」

蔡英文強調,美國承諾沒有減弱,但極權政府的作法更細膩;她希望美國高階官員,能清楚向台灣、全世界以及中共當局表達,捍衛台灣安全與民主至關重要,重大關切任何損害台灣自由民主與生活方式的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必須挺身對抗。」

蔡英文表示,台灣努力善意尋求共同點,但中共對台灣侵犯,更加挑釁大膽,中共戰機還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挑戰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必須挺身對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做所有這些(強化國防),不是因為我們想要對峙,而是相反地,我們希望遏阻侵略,藉由展現我們有能力有效自我防禦。」

蔡英文說,美國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正幫助台灣,因為他們看清中共也在威脅,集體安全感、共同價值與利益。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