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米其林 夜市美食入必比登推介台菜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2019年台北米其林名單,在今天(10日)揭曉,唯一取得三星榮耀的餐廳,只有一家,由君品酒店的頤宮餐廳蟬聯。今年值得觀察的,除了夜市小吃收入必比登推介,台菜也大放異彩。

接過獎牌,君品酒店頤宮餐廳的兩位主廚再度摘下米其林三星殊榮。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10日)揭曉所有摘星餐廳,除了新進榜餐廳吸睛,必比登推介多了夜市美食,也是今年亮點。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ec:「這裡的夜市,是台灣台北可以提供的獨特美味,所以它無疑對在地人是有吸引力的,並且同樣吸引國際觀光客,因為如果你想嘗到,這座城市貨真價實的在地味道,你一定會去夜市。」

而談到台灣飲食文化的獨特性,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這麼說。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ec:「這裡可以獲得多元的食材,而且顯而易見有很多來自海洋的新鮮產品,這邊的在地料理的呈現,不僅新鮮而且口感明亮,我們對台菜很欣賞。」

今年有許多餐廳仍在榜單內,有兩家餐廳從一星升等為二星,值得一提的是,升星的餐廳之一態芮,以及新入榜的台南?仔麵和山海樓,料理都以台式為主。而在這一年內,米其林發現台灣餐飲業整體的良性競爭。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ec:「饗宴的提供越來越多元,但從去年到2019我們注意到的,無疑是整體的菜餚品質升級,有餐廳從一星變成了二星,是因為菜餚的品質進步了。」

看到台北米其林指南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到台北來,媒體也好奇,未來米其林會不會在台灣有更多計劃,不過對此,普勒內克不願透露,僅表示,米其林在台北的行動只是開始,相信台灣餐廳的潛力,將繼續被挖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