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我不分?雄中教官赴中國大陸交流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高雄中學一位女教官,清明連假時跟著民間的教學平台,到中國大陸考察交流,引發「敵我不分」的質疑。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女教官的申請合乎規定,但會進一步了解,在中國大陸的活動,有沒有涉及違法。

穿著軍服,接受國防部表揚,她是高雄中學的中校教官,胡中中,任教期間大力推廣全民國防,頗受學生好評,連前高雄市長陳菊也肯定貢獻,但教官畢竟還有軍職身分,到中國交流,遭批敵我不分。

國防部長 嚴德發:「國防部(就)本身現役人員來作審查跟核准,所以胡教官的赴中由教育部審查。」

教育部長 潘文忠:「如果要到中國大陸大概有四個主要原因,一個就是探親、奔喪、參加學術交流,或是因為服務機關公家派遣,這個申請案的內容也符合教官出國相關作業,及台灣地區公務人員及特定人員,進出大陸的相關辦法。」

教育部認定,申請交流符合規定,但會確認在中國的交流活動有沒有爭議,因為教學平台的交流重心,幾乎都在對岸。

教學平台影片:「在乎學生的學習狀態,但我要不要在乎學生在家的專注時間。」

在台上分享理念,創辦人張輝誠辭去中山女中教職後,致力奔走中國中小學,臉書上也時不時分享取經的心得。一度讓外界質疑,觀點早已傾向大中國思想。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除了中國之外,我認為應該有其他更適合的國家,在全民國防這一塊,應該是更適合才對。」

以目前兩岸情勢,軍職人員都應該更敏感、謹慎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