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8小時內連四震!氣象局:恐是去年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地牛連翻身,花蓮接連發生四個地震,其中三起是有感地震,深夜11點,花蓮吉安發生規模5地震,連北台灣都有感,沒想到清晨4點,同樣在吉安又發生規模4.9地震,氣象局表示,這兩起是同一序列的地震,甚至不排除是去年花蓮大地震的餘震。

消防人員:「瞬間這樣來,有點嚇到,(一下子上下這樣子)對呀。」

9日11點13分,花蓮吉安發生規模5的淺層地震,花蓮市首當其衝,震度高達5級,南投合歡山3級,就連新北市五分山都感受到1級震度,沒想到不少人入睡沒多久,清晨4點24分地牛再翻身,震央同樣在吉安,又發生規模4.7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 林祖慰:「在吉安這兩個地震,大概是跟去年的花蓮地震有關,廣義來說算是去年2月6號,花蓮主震的餘震活動,其實在這個地方,平均每個月大概都還會有3到5次,規模3以上的地震發生,等於說它還在能量釋放做調整。」

這個晚上不平靜,清晨6點57分,花蓮和平海再度發生規模4.9地震,7點10分也有小區域地震,算一算,不到八小時內,花蓮接連發生四起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 林祖慰:「(花蓮)它本來就在板塊碰撞擠壓交接的地方,地震活動特別多,其實我們全台灣大的地震有六成以上,六、七成都是在東部,包括陸地、近海、外海,這個地方經常發生,以發生的次數來說,其實過去也曾看到這個狀況。」

花蓮連四震,鄰近的台東大武吹起焚風,溫度一度飆高到38度,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