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成煩惱?專家提藥方解決退休生活痛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社會邁入高齡化,但民眾如果準備不足,長壽反倒衍伸許多擔憂,即將退休民眾,最擔心的兩大議題,就是健康與財富。專家建議,應該從醫療、家庭責任、子女教育等六大需求,提早設定理財目標,擬定退休計畫。

《康健》總編輯 賀桂芬:「大家對退休是焦慮的,而且焦慮程度是越來越高。排名第一的,就是財富。」

提起長壽,現代人腦中浮現的,不再是退休享福的畫面,而是對退休後的第三人生,感到擔憂,調查發現,即將退休的民眾,最在乎的兩大議題,一個是健康另一個是財富。

中信銀個人金融執行長 李玉秋:「醫療費用,一般人認為台灣有最好的健保。所以應該不是問題,可事實上醫療費用,健保只是一部分而已,年紀越大,所需要的醫療費用的支出越高,比方說長照。」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 戴勝益:「我是把我所有的王品集團的股票,有一半捐到基金會。要感謝我的兒女,他們沒有錢,然後讓我有錢。」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在退休後成立益品書屋,實現年輕時的夢想,打造舒適的閱讀空間。想擁有第三人生,智榮基金會表示,有了健康,財富穩定,重要的還有,終身學習的熱情。

智榮基金會副執行長 李竺姮:「他們必要不能省的消費裡面,除了享受之外,養生保健,學習是第三位,學習何以重要,學習讓他們生活快樂感,確實提升。」

金融機構建議,民眾思考退休理財規劃,要從醫療、家庭責任、子女教育、目標規畫等六大需求,提前試算應備金額,規劃補足財務缺口。藉由合適的理財工具,滿足退休後還有三、四十年的,第三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