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新突破 美中將建立執法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在前陣子連續兩週的面對面談判之後,美中雙方持續透過電話會議進行談判,現在傳出有新的進展。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三表示,美中雙方在貿易協議的執法機制上幾乎達成共識,雙方都同意建立執法辦公室,以確保雙方履行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4.10):「我們昨天晚上談到很晚。我們已經安排了另一場明天早上的通話會議。我們早晚交替。我認為我們仍然有一些重要的議題要處理。」

週三,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接受CNBC專訪,他表示,9號晚間,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電話會議富有成效,雙方在貿易協議的執法機制上,幾乎達成共識。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4.10):「我們基本上在執法機制議題達成共識,我們已經同意雙方將建立執法辦公室來處理當前進行的事務,所以這是雙方都嚴肅看待的事情。」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四週內就會知道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但川普也多次強調,不急於達成協議,達成正確的協議才重要。梅努欽表示,一旦完成協議,就會舉行川習會。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4.10):「一但我們準備好,我們完成協議。他(川普)就準備好,並樂意與習主席會面。會面對兩位領導人來說很重要。我們很有希望能夠很快進行這件事(川習會)。但我們不會訂一個武斷期限。」

先前,美國官員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內容涉及強制技術轉讓、網路盜竊、知識產權、服務業、匯率、農業及貿易非關稅壁壘等結構性問題。梅努欽表示,部分章節接近完成,有一些章節仍存在技術性問題需要解決。如果美中完成這份協議,將是美中經濟關係40年來最重大的轉變。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4.10):「我會說,如果我們可以完成這份協議,這將會是美中兩國經濟關係40年來最重大的轉變。另外,中國經濟開放,將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伴隨結構性改革,將使美國工作者和美國企業受益,也將幫助中國。」

至於美國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梅努欽沒有正面回應。而接下來,雙方還將在11號上午進行另一場電話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