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將赴美發射 蘇揆:台美科技合作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台灣的氣象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七號」即將在15日送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等待發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福衛七號發射是台美科技合作及我國太空科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請科技部全力以赴,督導協助各項作業準時完成,並預祝福衛七號發射順利。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也請來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進行說明。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那這個福衛3號的衛星,從發射迄今,已經服役了將近13年,已經到了快要除役的這樣一個極限了,所以說呢,福衛7號的一個規劃,我們是要來規劃要來承接福衛3號的一個任務,整個這個我們的福衛7號的一個衛星設計,是希望是提供在,南北緯48度範圍之內的一個氣象資料的一個提供,福衛7號的一個衛星的星系設計,它可以提供比福衛3號有3到4倍的資料量提供,所以說呢,等到它發射正式運作以後呢,未來所提供的,這個氣象資料的這些,可以讓我們國家未來在天氣的預報上面,尤其是在,颱風的風場的預測,跟這個強降雨的情況之下,我們可以提供更精準的一個預測的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