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領先全球 塑膠吸管6月後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台灣科技,被世界看見,現在,連全球速食連鎖,台灣也搶第一。來看到,台灣麥當勞今天宣布,為了響應環保署減塑政策,從明天起,將逐步推動「冷飲直接喝」,6月底前全台門市將不再提供塑膠吸管,而這也是台灣麥當勞率先全球推動的環保活動。

輕鬆打開杯蓋上的飲用口,冷飲就可以直接就口喝,速食業者推出新型杯蓋,取代舊有必須使用吸管的杯蓋,除了降低了16%的塑料使用,更加的友善環境,也減少了製造、運輸吸管的資源成本。

台灣麥當勞供應鏈管理副總裁 林麗文:「真正希望做到的不只是讓這個吸管少用,我們希望做到的是透過冷飲直接喝,來改變消費者的這個行為,那這個是我們最主要的目標。新型杯蓋的部分,冷飲直接喝的一個推廣,目前台灣麥當勞是第一個。」

率先全球推出新型杯蓋,業者表示,環境保護和生態永續,是全世界關切的熱門議題,各大企業無法置身事外,接下來將逐步汰換舊杯蓋,全部的餐廳預計在6月底前會全面實施,並不再提供塑膠吸管,對於有吸管需求的消費者,將會用紙吸管代替。

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 沈志修:「速食業也好,或者是我們現在準備要規範的,像公部門,像學校、像百貨公司等等,一起來響應這樣的行動,我想對我們台灣在海洋生態的保護上面,我們盡一分心力,我想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

而其他速食業者也都有環保行動,像是台灣比較常見的肯德基、漢堡王、摩斯漢堡,都有推出自備環保杯集點換飲料的活動,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當大家逐漸習慣不使用吸管的時候,就是全面推動禁用塑膠吸管的最好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