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國兩制無存?英官員關注逃犯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針對香港政府欲將嫌疑犯移送中國審判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進入立法會三讀,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國會就針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等議題,向英國政府提出質詢;另外,面對香港佔中人士罪名成立,中共國台辦批評台灣陸委會,沒有資格說三道四,陸委會今天(11號),強硬表達立場。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今天不為民主公義發聲,我們明天就會被邪惡霸權所陪葬。我們仍要衷心的奉勸中共,一再假借法治的名義,行整肅的事實,只會讓人民跟國際社會更加輕蔑,加速砸毀一國兩制的招牌。」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 Fiona Bruce:「外交部是否同意香港提出新的引渡法?這可能導致政治活動家,甚至國際商人被引渡到中國大陸的風險,這將從根本上破壞香港的自治,對一國兩制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害。」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 Mark Field:「對於香港跟中國大陸引渡安排的任何改變,都必須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行也絕不能影響《聯合聲明》規定的權利和自由。」

好的,英國國會這場辯論總共有來自6個政黨的19名議員參與。而香港全體法律界的選委日前發表聲明,要求保安局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同時他們也在網路上發起了連署,目前已經有超過一萬人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