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湖內工商綜合區變農地 林義守親上火線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俗稱「新瑞都案」位在高雄湖內區工商綜合區,義聯集團投資上百億接手打算開發,沒想到,工商綜合區卻在今年3月變更為農地,百億投資瞬間蒸發,義聯集團總裁林義守週四(4月11日)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質疑變更案有內幕,連市長韓國瑜也不清楚來龍去脈。

去年12月義聯集團大陣仗的列隊歡迎,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集團總裁林義守還當面允諾,加碼投資高雄,其中一筆就是遠在20年前推動的工商綜合區開發案。

義聯集團打算投資上百億,在這片2.4萬坪的基地,開發廠辦、物流、旅館、百貨,經濟部也通過書面審查,同意變更開發人申請,並預定3月20日召開審查會,沒想到就在內政部都委會審查前一天,也就是3月19日決議將全區變成農地。

義聯集團總裁 林義守:「韓市長一直要拚經濟,應該他了解、不了解,我真的不知道,但照我猜測他是不太了解,知道這個案最後否決可能是知道,但是不了解這個來龍去脈,(土地變更)是怎麼原因來,我都不知道了,他應該也不知道。」

工商綜合區轉眼變農地,百億投資瞬間蒸發,義聯集團總裁選在市長韓國瑜出國訪美之際,親上火線質疑土地變更案有內幕,那麼說是配合韓市長一起拚經濟的承諾,是否能兌現?

義聯集團總裁 林義守:「(現在投資案不做了嗎?)這個不是不做,但是政府會不會淮。」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說一切都是依法辦理,義聯集團可以重新提出申請,市府會全力協助,而義聯也將全力尋求救濟,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