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黑腳企鵝寶寶長大 動物園首度採人工育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說到企鵝,大家都會想到木柵動物園裡的國王企鵝,但其實動物園還有另一批黑腳企鵝家族,近年由於繁殖個體世代交替,黑腳企鵝生出來的不是空包蛋就是夭折,於是動物園首度採取人工育雛,請保育員暫時當起企鵝爸媽餵養,成功讓小企鵝平安長大。

餵食時間到,企鵝們早就等不及湊上前吃魚,有的還跳入水中大快朵頤一番,牠們是黑腳企鵝,有著白皮膚身體、黑臉黑腳,小小隻的小朋友都驚呼真的好可愛!

不過近年卻因為世代交替,導致生出來的不是空包蛋就是夭折,動物園於是首度採用人工育雛,養育企鵝重責大任交給保育員。

動物園保育員 溫俐雯:「依照他們手冊的指令,去飼養那個53號(企鵝寶寶),基本上八點半那一餐餵完之後,也是會留下來一直看一直看,觀察牠們大概到九點半,可能快十點,我們才敢安心離開這樣。」

這是2月8號剛出生的幼鳥,保育員從破殼後就陪伴在旁,細心照料,一天得伺候五餐,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當企鵝的爸爸媽媽,一開始還得看書學,讓他們忙得團團轉。

動物園保育員 溫俐雯:「發明就是水凍,水凍基本上就是水加吉利丁,就是飲用水加吉利丁,然後去做成果凍的樣子之後,然後再餵食給企鵝吃這樣子。」

現在動物園內的黑腳企鵝,一共有三十隻成鳥,但是過去新生的三隻,有一隻是機器代敷,爸媽認不出來不小心悶死。

有一隻出生沒十天就夭折,剩下的這隻採用人工養育,這些保育員們化身保母角色,一天12小時仔細記錄小企鵝的體重,成功將原本56.8公克的幼鳥拉拔到2.041公斤,再過幾個月就能回到企鵝族群,和大家一起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