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罹癌占總數10%!這三種癌症最多人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老年人才會得癌症嗎?根據國健署統計,平均每10名癌症患者,就有一名是20歲─44歲的青年,發病前3名,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還有台灣新國病肺癌,年輕人罹患數也上升,醫師建議不分年齡,民眾該養成定期健檢習慣,避免疾病找上門還不自知。

說到看醫生,很多人會想到老人家比較容易生病,不少年輕人自認身強體壯,和疾病無緣,但國健署資料顯示,台灣年輕人罹癌數可不少,每年近萬人,佔整體癌症病患的10%。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長 林莉茹:「在罹患癌症的部分,第一個就是菸,那還有酒,那還有這個不均衡的飲食,不健康的飲食,那還有缺乏運動。」

其實罹癌原因百百種,年輕也沒比較有本錢揮霍健康。資料顯示,2016年20─44歲的青年,共有10844人罹癌,人數逐年些微減少。

但以疾病來看,從2013─2016年順序都是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看似好發於年長者,其實並不然。

北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 杜世興:「亞洲地區乳癌的特性就是比較,好發年齡層是比較屬於年輕化,它的成長速度都比較快,它的兇惡度也比較高,那某些年輕乳癌,是屬於家族遺傳性的乳癌」。

醫師警告,台灣的新國病「肺癌」,近年像陳文茜、陳佩琪、陳建仁,名人紛紛中標,年輕人發病數也有些微上升,原因和空污等環境問題有關。提醒民眾,還是要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習慣,揪出生病的風險因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