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推特 蘇州電視台高官 遭撤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隨著「六四」30周年等敏感日的臨近,中共日前關閉了50名自媒體名人的微博帳號,並開始對海外推特上的華人用戶進行整肅。最近,蘇州電視台一名高官,只因長期瀏覽推特,並關注境外網站上的信息,而遭到撤職。

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4月4號發出處罰通告稱,總台全媒體編輯中心節目副總監朱誠卓註冊推特帳號,通過該帳號長期瀏覽、關注境外網站的信息,被公安機關傳喚問訊,嚴重違反了所謂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給予撤職處分。

湖北推特用戶周先生表示,中共從幼兒園開始洗腦,但是覺醒的人越來越多,之前有敢言教授被撤職,整肅朱誠卓是為了殺雞儆猴。

湖北推特網友 周先生:「玩推特的都在中共的監控中,體制內的人,推特上發一些對共產黨不利的話,它肯定要進行打壓的,它可以封你的號,然後把你的工作威脅,整你就是嚇唬其他的體制內的人。現在言論打壓非常厲害,共產黨不垮台,人民沒有好日子過。」

曾經因言獲罪的四川民主人士歐陽懿,聲援「六四酒案」的被告之一陳兵。4月9號,當地警方打印了歐陽懿的推文兩大本,讓他簽字,並對他進行威脅。

四川民主人士 歐陽懿:「就打印了很東西來讓我簽字,馬上就(六四)30周年了,加上陳兵的案子,再接受採訪,那可能就要對我動手了,最近壓力大,就不方便說。」

另外,浙江竺修遠律師日前遭官方通報違反執業規範,理由是他在推特按讚多條「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害信息」 。

浙江康恆律師事務所律師 竺修遠:「領導說我們不能接受國外媒體的採訪,但是我說一下情況呢,我是一個膽子很小的民眾呀,我又沒有像其他的律師那樣的這麼勇敢的,反正我是不敢上了。」

中共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推特大清理,很多推特用戶遭到約談威嚇,被要求刪除推文和帳號,甚至有不少人遭到抓捕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