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NCC裁罰!傳媒界學生:新聞自由勿濫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好,NCC針對媒體報導,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多次裁罰新聞電視台,引發爭議。台灣傳播科系師生展開「捍衛新聞環境,支持NCC裁罰決議」連署,目前,已經獲得45間學校、648位新聞傳播領域系所學生的支持。

新聞傳播領域系所學生:「端正媒體風氣 你我固守分際」

近期NCC對新聞電視台,祭出多次裁罰,引發爭議。台師大大傳所學生聯合台大新聞所以及政大傳播學院學生,共同召開記者會,力挺NCC。

台師大大傳所碩士生 莊貿捷:「新聞媒體不應該,用新聞自由來掩蓋不實的報導。遵守媒體自律,落實事實查核,客觀中立,平衡報導。」

台大新聞所研究生 陳德倫:「其實我知道,當我參加記者會的同時,應該有人準備,幫我們貼上職業學生的標籤,或者說我們是政治打手。新聞自由之所以可貴,之所以值得被保障,就是它有助於,促進民主社會的公共利益,但是缺乏事實查證,和公平報導的不實資訊,會反過來傷害公共利益。」

由台師大發起的連署支持NCC裁罰決議,已獲得45間學校、648位新聞傳播領域系所學生的支持。連署書提出三點主張,NCC裁罰應標準一致,積極說明懲處決議。媒體應落實公平報導原則,社會大眾也應積極抵制檢舉不當新聞。

政大傳播學院碩士生 蘇怡兢:「當媒體開始播送,未經查證,甚至不實資訊的時候,它會對社會帶來多大影響。它不只在破壞,大眾對媒體跟記者的信任,同時也可能造成,社會動盪效應,促成對立。」

傳播系學生提出觀察,特定媒體報導過度親中,置入意識形態,試圖影響台灣民眾的價值觀。

台師大大傳所碩士生 莊承憲:「媒體產業裡面,有很多中國資本的入侵。我認為是國安層級的問題,可能不是單獨NCC,一個獨立機構可以去應對的,這是一個系統性結構性的,一個有目的性的入侵。」

學生擔憂中國因素滲透,傷害台灣民主社會,政府不應只是要求新聞媒體自律,而是應該提升至國安層級,跨部會處理,才能抵禦中共,系統性全面滲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