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憲退出民進黨 陳明文:初選延後符民主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民進黨英德之爭黨內效應擴大,在中執會決定延後初選後,前國防部蔡明憲發出聲明,呼籲黨內要尊重初選制度,也宣布退出民進黨,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強調,延後初選是中執會決定,符合民主程序,但賴清德子弟兵立委郭國文直言,延選會增加日後黨內整合成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上任以來我們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跟川普政府,提倡的自由及開放的印太戰略,我們的目標是不謀而合。」

美台關係持續加溫,但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卻是狀況不斷,對初選延後,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發出聲明,說他以一介資深黨員,呼籲黨內必須尊重初選制度,民進黨至今仍然竟日追逐眼前短小的黨內派系政治利益,而漠視台灣人民如此的焦慮及疏離感日益擴大。他只能痛心離開民進黨表達最深的沉痛。

民進黨也發出聲明稿反駁,強調按照既有的黨內規範公平公正辦理初選相關程序,並沒有改變規則的狀況。也希望大家維持團結,爭取大選勝利守護台灣。

行政院長 蘇貞昌:「因為協調還沒有產生成果,而國民黨候選人也還沒有出線,所以民進黨前天,經由中執會民主機制,大家覺得並不急,可以再延長協調時間,我們會努力再來協調,希望一個是現任總統,一個想當總統,應該都有智慧好好地怎麼樣子,能夠有最好的結果。」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現在我們把整個初選時程來做一個調整,基本上是符合民主程序的,國民黨的候選人還沒出來,我們要跟誰比,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們要,調整初選時程最主要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