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田水利會成立百年 系列活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農田水利會成立滿一百周年,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桃園大圳隧道健行,會長黃金春表示,水利會是台灣唯一的公法人,百年來都由農民自行管理,藉由活動讓民眾可以更了解,農民為社會所做出的貢獻。

桃園大圳隧道總長約18公里,周圍大多是農民私人的土地,負責湖口、大溪等地方的水源灌取,而水路的維護都由農民自行負責,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表示,水利會創會至今剛好滿一百年,為台灣農業發展做出非常大的貢獻。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 黃金春: 「農民都為自己的灌溉,自己在出錢出力,而且出智慧,桃園隧道大圳是日本人設計的,也是日治時代開闢的18公里,這麼長的一個水路隧道18公里,還有長期也是農民自行來維護。」

對於水利會為國家所做的貢獻,總幹事黃金德表示,這一百年來,桃園大圳造就了我們整個桃園地區的農業發展,也影響了整個台灣的經濟。

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 黃金德:「石門水庫興建,讓水源更穩定,同時水位高值也提升,石門水庫興建完成,同時也興建石門圳,讓整個桃園大圳,大漢溪的水源終於如願發展,更增加了幾千公頃。」

為慶祝農田水利會創會百年,會長黃金春表示,從五月開始有一系列的活動,首先登場的是隧道健行,還有釣魚比賽、水利之美繪畫、攝影比賽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有機會一窺大圳隧道的浩大工程,以及埤塘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