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第二季展望樂觀 外資看好「6」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本周重量級法說會之一的大立光,由執行長林恩平上陣,向法人說明展望。去年iPhone新機表現不如預期,但大立光第一季呈現雙位數正成長,市場解讀,主要動能來自非蘋訂單,而展望第二季,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將逐月上揚。

股王大立光,公布第一季財報,毛利率為64.24%,稅後盈餘約50億元,年成長25.72%,每股盈餘為37.68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現在看起來四月比三月好,五月不會比四月差。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訂單現在看起來,還是有上來。我們客戶很多。如果規格高一點,當然價格高一點。」

手機鏡頭正朝向高畫素、大光圈以及多鏡頭趨勢,2月份在美國亮相的三星摺疊手機,搭載6組鏡頭成為一大亮點,股王大立光無疑是最大受惠者。大立光客戶結構多元,去年打入三星供應鏈,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都是客戶。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又要像素大又要像素多,就是只有面積變大一條路。(光圈)還有要開更大。」

林恩平表示,新規格產品,複雜度越高,對於良率挑戰也越大,而外界也關注,大立光的產能,擴充進度。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我們大部分還是集中在高階。產能越滿越好,我們是依據客戶給我們的預測在做準備。」

大立光近幾年持續獵地擴產,林恩平表示,已申請蓋廠,等政府通過就能動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