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中共統促會滲透美澳 國際警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繼續來關心,其實除了台灣之外,中共的統戰工作也深入西方國家,像是美國與澳洲。統促會直屬中共統戰部,在世界各地都設點,表面上是民間非政府組織,實際卻是中共對海外僑團統戰機構,裡頭不乏有人協助中共收集情報,前陣子,美國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要求聯邦調查局,對一位中國商人楊莅展開反間諜調查,她被爆出是中共統促會佛州分會的副會長。而另一個澳洲統促會會長,中國富商黃向墨,則是利用政治獻金進入澳洲政圈,他也在今年二月,被取消居留權。

澳洲廣播公司四角節目 VS. 中國富商 黃向墨(2019.4月):「是不是中國共產黨命令你向澳洲政黨捐款?沒有,沒有。」

澳洲廣播公司(ABC)的四角(Four Corners)節目日前播出專題,揭露中國地產開發富商黃向墨藉由政治獻金,進入澳洲政治圈。澳洲《悉尼先驅晨報》說,過去5年來,黃向墨向工黨和自由黨捐獻了大約270萬美元的政治捐款。

澳洲廣播公司四角節目(2019.4月):「黃向墨的捐款讓他擁有超常的管道,接近資深政治人物。讓我們用三個歡呼來感謝黃向墨先生今天慷慨的(捐贈)。」

澳洲情報局主席 Andrew Hasting(2019.4月):「他的確有很多管道。他和許多資深人物一起拍照。所以,無可否認,他有很大的影響力。而且你知道,你可以將他的捐款和那種影響聯繫起來。」

黃向墨是澳洲「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盟」主席,先前他還曾擔任過「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美國之音報導,這兩個團體都被認為是親北京的團體。2015年,澳洲情報局警告工黨和自由黨,黃向墨代替北京,從事外國干預,對澳洲形成隱患。澳洲政府並在今年下令,取消黃向墨在澳洲的永久居留權和入境許可,這是澳洲通過《反外國干預法》以後針對中共代理人的第一個行動。

中國問題專家 John Garnaut(2019.4月):「有許多記載詳實的證據證明,用你們的話來講,黃向墨與由北京領導或控制的政治組織有臍帶般的連繫。他是澳洲最重要的統一戰線工作部門平台的主席。」

而在美國,中共統促會同樣受到關注。一家名為「亞洲蘭花日間水療」(Orchids of Asia Day Spa)的水療店,因賣淫醜聞受到媒體關注。媒體深入調查發現,水療店的前東家中國商人杨莅(Cindy Yang),是中共海外統戰組織「統促會」 佛州分會副會長,有中共間諜嫌疑。她並刻意接近美國總統川普的家族和共和黨高層人物。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聯合要求聯邦調查局對杨莅展開刑事和反間諜調查。

CNN國安問題評論員 Samantha Vinograd(2019.3月):「我們也知道在中國沒有私營企業這樣的東西,並非真正存在。如果中共沒有從中獲益,或是以某種形式下指導棋,中共就是一反常態的錯失良機了。」

另外,美國媒體披露,楊蒞也牽扯入上個月一名中國籍女子攜帶惡意軟體闖入美國總統川普的海湖莊園的事件。目前美國已經正式起訴這名中國籍女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