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新時代?高技術、低門檻、小國也登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週四,SpaceX首次商業火箭發射,成功回收三節火箭。同一天以色列也完成繞月飛行。全球航太業,出現新的繁榮局面。

週四,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天中心,人們齊聲倒數到1後,火箭點火升空,地面一片煙霧,大廳內歡呼聲四起。

升空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獵鷹重型火箭。上面搭載的是沙烏地阿拉伯的通訊衛星。

這是著名美國企業家、億萬富豪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次執行商業任務,如果成功,該公司就可以和波音-洛克希德合資公司競爭了。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目標是取得美國太空項目1/3的合約,價值數十億美元。

所以這次火箭發射事關重大,而這一天的表現堪稱完美。

發射三分鐘後,火箭第一級助推器成功分離,之後是第二和第三級。最難的是三個助推器都要在計劃地點安全著陸。

2018年2月的火箭發射,只成功回收了兩枚火箭助推器,第三枚墜入大海。再之前的幾次火箭發射,也出現助推器?陸後翻倒或爆炸。

而本次發射,前兩枚火箭助推器成功在發射地點附近準確著陸,第三枚則準確降落在大西洋的無人駕駛船上。

美國SpaceX首次商業發射,三級火箭全都成功回收,堪稱創舉!

同樣在週四,以色列的一個登月器在降落月球表面時出現一系列技術故障而最終墜毀。

之前這個登月器成功完成繞月飛行,世界上只有7個國家能夠做到。雖然最後?陸失敗,但以色列仍然是第四個到達月球表面的國家。

印度向太空發展的步伐也不小,今年3月,印度成為世界上第四個成功試射反衛星飛彈的國家。

最酷的是,今年2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美國太空軍成軍指令。

同時,商業載人航空也有長足發展。

英國維珍航空老闆布蘭森計劃今年夏天,用太空船送第一批旅客上太空,包括他自己。

億萬富豪 布蘭森:「我肯定會升空,現在我們還沒有承諾誰會跟我一起升空,如果有人願意的話。」

這些太空旅客將在距離地表至少89公里以外的天際遨遊,每張票要價約25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