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瞬間永恆!拍鳥俱樂部臺南生美館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第四屆拍鳥俱樂部攝影聯展,今天(4/13)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展出的168幅作品,有台灣特有種鳥類,以及世界各國鳥種,每一幅都令人驚豔,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現場觀賞,透過鏡頭來看看。

站姿有如超人般的遊隼、全世界僅存約5000隻的白枕鸛,還有可以向後飛的蜂鳥,168幅鳥類生態攝影作品,除了台灣特有種鳥類,還有世界各國的鳥種,這些精彩作品全來自拍鳥俱樂部,透過相機捕捉剎那影象,紀錄珍貴畫面。

拍鳥俱樂部會長 黃蜀婷:「最重要我們的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說能夠透過集合大家的作品,然後讓民眾近距離來觀賞以及認識這些鳥種。」

拍鳥俱樂部是由台灣各地一群愛護鳥類及自然的攝影愛好者所組成,500位成員來自各行各業、不分男女老少,當中也不乏一些名流、企業CEO。

前美國知名藥廠總裁 王文德:「簡單講我從攝影當中學到幾件事情,第一個學會等待,以前沒有耐性,很快就要做決策,所以等待是我從攝影中得到最多的,從拍鳥中,把它運用到企業的經營,我覺得是同一個道理的。」

科技公司董事長 孫大明:「所以要拍得好,逆光其實是最漂亮的,但是挑戰度高。」

成員當中,還有兩名年紀輕輕的高中生已是「資深」拍鳥人,作品也令人驚豔。

團員 楊子誼:「其實在這段過程中,我覺得拍鳥真的十分讓我高興的一件事情,因為可以在拍照過程中跟生態跟鳥類去做接觸,然後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

團員 黃山雀:「等出來那個很漂亮的畫面,拍到是很有成就感的。」

藉由生態攝影家的鏡頭,將台灣的「飛羽之美」傳遞到全世界,進而喚起民眾愛護生態與土地。

臺南市市長 黃偉哲:「看到今天這些不管是各式各樣的鳥類,它的一個展覽,其實是讓我們更多愛護這塊土地的心情油然而生。」

民眾:「這希望我們就是能保護牠們的棲息地,讓牠們在我們台灣這片土地,繼續繁衍下去。」

拍鳥俱樂部,用鏡頭展現飛鳥精采的一瞬,也傳遞共同愛護自然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