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桐花季開幕 蔡英文出席、金曲歌手獻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2019客家桐花季今(13)天在南投埔里舉行開幕式,以客家古禮舉辦謝天敬地儀式,除了蔡總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出席開幕式,現場邀請重量級金曲歌手林生祥、劉劭希等演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賞桐每年吸引百萬遊客,甚至連日本人都來台灣追桐花。

主持人:「獻果。」

蔡總統虔誠獻花獻果,客家桐花季開幕的謝天敬地儀式,依循客家古禮,邀請客家耆老及客家八音團參與,也宣告四月桐花祭典正式展開。

化身桐花仙子,在桐花盛開的渡假村翩翩起舞,蔡總統上台就是最拉近民眾距離的客語問候。

總統 蔡英文:「來這裡的路上看到白白的落桐花,實在很美麗。」

今年開幕活動,除了蔡總統親自主持,還邀請金曲獎歌手林生祥、劉劭希等共同演出。

桐花季是2002年民進黨執政後開始舉辦,今年進入第十八年,四月盛開的桐花,像是白雪落在桐花樹稍,美麗程度不亞於到日本賞櫻,也因此每年四月,在桐花盛開的客家庄都湧入大批人潮,是客家庄重要的觀光盛事。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現在有旅行社在日本,把桐花季這個行程,上到國際上當作一個產品,它每年吸引觀光人潮達到百萬以上,創造的產值達到200億以上。」

2019桐花季在埔里開幕後,客委會將在全台十四個縣市舉辦桐花季活動,4月20與27日兩個週末,也將分別在苗栗舉辦聽見桐花音樂會和新竹四月踏雪音樂會,四月賞桐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