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變「黑掃」?大陸各地現荒誕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國去年初開啟了為期3年的所謂「掃黑除惡」運動,目前進行到一半,大陸各地出現將訪民、失獨家庭、律師列為掃黑對象。

中共「掃黑」運動,各地浮現荒誕現象。

貴州市一所幼兒園懸掛橫幅,要把「黑惡勢力消滅在萌芽狀態」;

此外,中國各地掃黑運動還爆出,把失去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按時遷墳的村民、替所謂涉黑公司辯護的律師、上訪民眾、以及地下教會和法輪功學員等,通通列為打壓對象。

種種現象引發質疑,中共究竟是「掃黑」運動,還是違法「黑掃」。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滕彪:「一個正常的法治國家的話,完全可以按照法律和程序來處理黑社會的犯罪問題。但是在中國,中共從來不尊重法治,出於政治的目的,把一些跟黑惡勢力沒有任何關係的人和組織,也打為黑惡勢力。這是它隨意濫用權力的表現。 中共打黑最重要的目的還是維護政權的安全和穩定。打黑運動的過程中,同時也會有斂財的目的,把很多企業家、商人當作黑社會抓起來,沒收他們財產。」

中共自去年初下發《通知》,展開為期3年的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運動。

然而從中共中央機關開始,設定的主要打壓對象,就並非真正的黑惡勢力。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在這個《通知》下達以後的全國檢察長會議上面,在中新網報導的題目叫做「中國最高檢:積極投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似乎它的內容主要是以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為主要目的的會議。但是報導中卻說會議強調了非常重要的是什麼呢?說是「各級檢察機關要深入開展反分裂、反滲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間諜鬥爭」。這五個反,這五個都跟黑惡勢力沒有關係。很顯然就是和歷次政治運動都一樣,它會利用運動來趁機打擊中共認為的敵人。」

雖然在一年多的掃黑運動中,各地也有一些基層的黑惡勢力、及其保護傘被查,但專家認為,中共的極權專制體制才是黑惡勢力氾濫的土壤。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滕彪:「中共這樣一個體制它缺乏有效的權力制衡和監督,所以它會滋生黑社會的土壤。因為政府官員充當它們保護傘以後就能攫取最大的個人利益。 這種打黑運動當然會打擊一些真正的黑社會組織,但是它沒有辦法去衝擊這樣一個產生黑社會和縱容黑社會勢力的政治體制。」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其實我們知道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勢力。比如說縣以下的基層惡霸官員是怎麼形成的?中共革命從土地革命到文革,一脈相承的它都是利用政權的力量來動員和支持少數的痞子流氓,來裹脅大部分的民眾,對社會精英進行打擊和鬥爭,中共的革命就是黑惡勢力,這就是基層黑惡勢力的來歷、來源。」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