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 陸委會建議另立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帶您來看到,立法院這個禮拜有三大法案攻防,除了自經區,另一個就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辦了公聽會,現場除了有學者出席針對法案提意見,對於修法表達支持,朝野立委也給予相當關注。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 邱垂正:「兩岸協議那麼我們是建議就是另立新法,因為大家在,事前事中事後的規範,非常的分歧,我們是建議另立專法。那麼至於兩岸政治議題的協商談判,這個涉及對於我們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高度政治敏感的,爭議性也強,所以我們呼籲,應該要有更高度的民意,那麼建立這個,強化它的這個民主監督的機制。」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宋承恩:「中共怎麼樣運用整體的外交打壓,人民關係的整個的壓迫,經貿關係的整個整合,以及現在要做整個政治性協議的整個動作,來消滅台灣的主權,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我建議我們就是把它單純化,以民主的防衛機制來處理。」

好的,在公聽會上,學者也都提出不同意見,期盼能讓修法更加貼近民意與現實需求,不過目前因為朝野立委及黨團提出多達六種不同版本的修法草案,仍有許多細節在會中被提出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