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增溫台廠供應鏈沾光 國家隊下半年成軍|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美政府列名單示警 中國三安光電遭美商斷料

「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最大晶片和顯示器設備製造商美國應用材料(AM)下令員工停止向中國最大LED晶片製造商三安光電供貨及提供服務,主因是三安光電被美國政府列入做生意時需更加謹慎的「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

===

蘋果高通訴訟戰 牽動美中台韓布局

蘋果控告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不當收取權利金案,將於15日於美國聖地牙哥地方法院展開審理,預計將在5月底、6月初公佈最終的審判結果。由於裁決結果將決定未來技術專利授權費用如何認定,牽動全球科技產業未來的發展態勢。

===

5G增溫台廠供應鏈沾光 國家隊下半年成軍

美國加快籌設5G網路腳步,分析師表示,台灣5G產業供應鏈架構完整,可望從中受惠,分得市場商機。經濟部5G辦公室證實,將由工研院、資策會結合本土廠商包括廣達、中磊、研華、合勤控等,共同成立一家國家級的系統整合(SI)公司,將會是台灣第一個5G SI國家隊,成立時間點最快約11到12月。

===

昆山奇材經營權旁落? 誠美材:不受影響

偏光板大廠誠美材料14 日公告,接獲中國子公司通知,因誠美材未在期限內解決經營權紛爭,導致子公司營運受影響,其最大股東錦江集團將行使經營權。但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不擔心,表示誠美材經營決策權不受影響。26日股東會將改選董事,所謂經營糾紛也就不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