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見美眾院前議長:見證台美堅實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美國政府慶賀團,並透過直播讓民眾同步觀看。慶賀團由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萊恩率團,蔡英文並感謝萊恩在議長任內,領導眾議院通過許多重要的友台法案和決議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這段時間,不論是在台北還是華府,都有不少紀念活動及會議,共同見證這四十年來,越來越堅實的台美關係。這次萊恩議長率團來訪,更是表現出美國對於落實「台灣關係法」的重視。特別是在萊恩議長任內,聯邦眾議院通過多項支持台灣的法案及決議案。都大大鼓舞了我們,堅定台灣要持續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

美聯邦眾議院前議長 萊恩:「我的國會同仁會在今天稍晚到達,我代表總統川普政府,他(美國總統川普)請我率領代表團。我們來到這裡慶祝,《台灣關係法》這份長達40年的關係。國會對於《臺灣關係法》精神的支持,現今依然如40年前通過法案時堅強。」

好,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是印太地區可信賴的行動者。」,並感謝萊恩議長任內,通過台灣旅行法,以及要求國務卿發展策略,協助台灣重獲 WHO觀察員地位法案,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等法案,這樣的支持力量,在推動台美關係進展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