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出席TRA40研討 AIT處長:助台灣參與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舉辦台灣關係法40年研討會,處長酈英傑演說表示,台灣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是全球社會的損失,美國將持續與其他國家促成台灣參與國際組織。AIT主席莫健受訪表示,美國關切謠言訊息問題,將與台灣等國家合作因應。鴻海總裁郭台銘出席表示,這場研討對台灣未來很重要。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我今天給各位的主要訊息是,台灣是有價值的夥伴、良善的力量,而且必須是這個故事的一部分。」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我覺得這個研討會,對台灣的未來很重要。我來聽聽看美國人怎麼說、看看我們政府怎麼做。對我來講是學習之旅」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我們看到,虛假訊息的是全球性威脅,美國顯然很擔心這一點,我們確實與領導層有聯繫,包括台灣等志同道合的地區,包括台灣。台灣跟中國有緊密的關係,台灣需要想出方式自我保護,如何管理訊息流,在不違反新聞與言論自由的情況下,這是非常重要的。但重要的是,你要弄清楚什麼是真的,什麼不是。」

酈英傑指出,現今世界面對的挑戰多為全球性,需要全球性的解決辦法,而台灣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已造成國際社會的損失。前AIT處長司徒文表示,台灣關係法是在冷戰時期制訂,有些過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