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巷」裡慢慢走 台南巷弄有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台南市林百貨附近四條巷弄,有一個超級可愛的名字,叫「蝸牛巷」,幾乎每家的蝸牛作品都長的不一樣,一經網紅po文,每到假日就有成群的遊客,前來拍照尋寶,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紅牆上有一隻,電線桿上又一隻,每轉個彎就有蝸牛的蹤跡,還有比五十元銅板還小的蝸牛裝置藝術作品,這裡是目前台南最紅的「蝸牛巷」,充滿童真和趣味。

當地居民:「主要是因為台灣一個作家叫葉石濤,他的故居在我們這邊,他的文學作品裏面有提到叫蝸牛巷這樣子,那後來我們把它詮釋蝸牛巷、其實就是永福路、民生路,中正路跟西門路,這四條大馬路圍起來裡面的巷弄,都叫蝸牛巷,不管你怎麼逛,一定可以走的出這四條大馬路。」

遊客:「就是很童玩的感覺,感覺很年輕,很(有)創意。」

遊客:「圖還滿生動的這樣子。」

位於林百貨附近的四條巷弄,老街的居民集思廣益,自己做自己的蝸牛,所以有木作的,也有用鍋蓋做的,還有背著太陽能板的,琳瑯滿目 ,讓遊客手機拍個不停,直呼好可愛。

小朋友 VS. 記者:「我那隻蝸牛用二個小時就做好了,(前面的鬚鬚用什麼做的),湯匙。」

遊客 VS. 記者:「(你找到幾隻)我找到三隻,(你覺得那三隻長的怎麼樣),還滿可愛,(有沒有在這邊尋寶的感覺),我覺得比較像是探險的感覺,因為我沒有特地要找蝸牛,只覺得這巷弄很美。」

當地居民:「有一些蝸牛裝置藝術會被破壞,當然也是希望遊客進來到這邊,可以好好的,然後放低自己的音量,然後把自己手邊垃圾帶走這樣。」

當地居民感慨,希望大家留下好照片,不要過多的打擾,讓這可愛巷弄充滿文青和童趣,才能持續在轉角遇見蝸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