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挖到2500年前大祭司石棺 直播古墓開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埃及近年大力推廣全國考古,希望藉此促進觀光。埃及考古學家先前在尼羅河沿岸、埃及中部的明亞(Minya)的古墓挖掘現場,發現了2500年前古代祭司的石棺,Discovery頻道與埃及文物部合作,在古墓開棺時同步在網路上直播了2小時。

在棺木打開的一刻,主導這次考古行動的埃及前古物部長哈瓦斯(Zahi Hawass)忍不住驚嘆,「簡直不敢相信,太驚人了」。而節目主持人、美國探險家蓋茨(Josh Gates)則說,這是古埃及智慧之神托特(Thoth)的祭司木乃伊,年代可追溯至西元前525年的埃及第26王朝,也就是統治埃及的最後一個本土王朝。

考古團隊在墓穴中發現雕像、護身符、存放器官用的卡諾卜罈(Canopic)等工藝品,並找到一具已經腐爛的木乃伊。週邊還被金銀珠寶圍繞,在古埃及時代的尾聲,權力逐漸落到祭司階層手中,因此大祭司也享有皇家等級的厚葬。這次探索頻道節目全球直播的區域也包含台灣,相信對許多考古迷來說,是相當令人興奮的一次古墓之旅。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