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頂上的森林浴!丹麥螺旋森林塔 景觀壯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離開城市的喧囂,到森林裡享受大自然的洗禮,令人心曠神怡。在丹麥森林,有一座高45公尺的瞭望台觀景塔,讓遊客可以沿著螺旋式的步道漫步到塔頂,親自觸摸林木頂端,飽覽整片森林的壯麗景觀,體驗樹頂上的森林浴。

走進丹麥吉斯菲爾德城堡森林(Gisselfeld Castle forest),群樹環繞中,一座沙漏造型的森林觀景塔矗立其間。遊客沿著一圈又一圈的步道,以360度漫步上行,一邊接受芬多精的洗禮,一邊將美景盡收眼底。

高45公尺的森林塔,螺旋式步道全長650公尺,要走15分鐘才能到達頂端。森林塔位於丹麥的西蘭島(Zealand),距離哥本哈根50分鐘車程,是西蘭島最高的塔,比林木頂端還高上20公尺,海拔高度為135公尺,在塔頂可以遠眺鄰國瑞典。

英國遊客 Michael Dauncy:「是的,非常棒,我們被風及景色所震撼。非常好,感覺很安全。」

愛爾蘭遊客 Gary Hamilton:「我覺得太棒了。一路走到頂端,有點讓人失去方向,但你可以觸摸到中間的樹木,相當好。你會感覺有點不穩定,但是當你到頂時,整個景色展現出來,我認為真的很棒。我覺得很有意思。」

在盤旋而上的過程中,遊客得以觸摸平時不易觀察的林木頂端,拉近了人與樹木的距離。森林塔主要由鋼鐵和木材建造而成,外觀與周圍環境自然地融為一體。

專案經理 Ida Roed Rasmussen:「我們選擇橡木,是因為它非常牢固粗糙,可以支撐很多年。鋼材也是一樣,鋼材很漂亮,顏色也適合大自然。」

支撐森林塔結構的耐候鋼(corten steel),外層不需塗抹油漆或化學物質保養,壽命大約一百年。以7750塊橡樹打造的步道,也沒有經過化學處理,腐朽後還可以回收再利用,相當具有環保概念。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