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啟程赴美 同天總統接見美眾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好,再來看到,台美雙邊的合作再度邁向新的發展。由台灣跟美國共同研發的氣象衛星 福衛七號,今天(15號)下午一點 啟程前往美國的佛羅里達州,而同一天,美國聯邦眾議員暨眾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的主席江笙 來到台灣,總統蔡英文 親自接見。

福衛七號裝載送上了華航貨機機艙,15下午一點,啟程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預計在當地時間16號,抵達美國甘迺迪的太空中心。福七更是第一顆享有外交郵包禮遇的衛星,進入美國時能夠快速通關。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抵達美國的發射場以後,會進行幾道的程序,首先的話,我們會先做整個衛星功能的測試,再來就是要填充衛星它的燃料,再來就是,我們要裝在衛星上面的電池,它要充電,充電完以後再安裝到衛星上面去。」

這次的飛行計畫,避開了預報亂流區域,而在陸地上的運送過程,同樣不敢馬虎。福七搭乘平穩、耐震的氣墊車,運送箱溫控在20度左右,外層的白色隔熱罩,則是確保在運送途中,溫度變化不超過5度。這起台美有史以來最大的科學研究合作計畫,也象徵雙方合作邁向新的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福衛七號的發射,是代表了美台科技合作的最重要的一個案子,也是我們太空發展的一個里程碑。」

同一天,總統蔡英文接見了美國聯邦眾議院的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同時還提到,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前夕,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了兩項決議案。

總統:「這兩項決議案對於台灣的國際參與,美國對台的軍售,還有深化美台的經濟關係等,都展現出堅定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期待,訪團成員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讓台美關係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