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愛台灣!美光加碼投資 在台擴編至80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美台關係友好,也體現在民間企業投資方面,來看到,國際大廠谷哥、臉書、高通、美光,爭相擴大在台投資,甚至引起財經媒體富比世雜誌,專文探討,包括台灣的人才優勢、產業生態系地位,更有分析指出,台灣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已經成為美國發展高科技,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Manish Bhatia (2018.10.26):「讓台灣成為集團供應鏈中,唯一擁有垂直整合和DRAM製造優勢。今天美光已經聘雇在台灣,超過7000位團隊夥伴。」

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砸下重金,在台中后里,興建後段先進封測廠,2018年10月正式亮相,累計在台投資金額就超過600億,員工規模,今年上看8000位。

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葉仁傑 (2018.10.26):「所以接下來一定會一直把最新的科技引進台灣,所以我們這裡在16廠和11廠,會一直配合把最新的科技引進來。」

外商加碼投資台灣,不只美光,Google敲定,將落腳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以租賃大樓方式,預留雙倍成長空間;高通測試中心選在竹科佈點,計畫在台灣展開一系列5G產業合作計畫;臉書則宣布進駐南山廣場,允諾持續徵才。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 (2019.4.11):「台灣的很多的數位人才,所以我想拼經濟拼科技拼人才,絕對是我們會做的。」

為什麼如此看好台灣?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特別以專文分析探討,點名台灣人才素質高,產業生態地位優勢,以及政府重視智慧財產權等五大理由。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米德偉,日前透露玄機,特別提及「福建晉華」案,肯定台灣在智財權的保護,台灣明顯成為美國心目中,「遵守規則、可信賴」的夥伴,讓台灣在國際中,備受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