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聘美前網安主管當說客 川普: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美中貿易戰趨緩,不過雙方的科技角力,可是一點點都沒有放鬆,來看到,上週,美國福斯新聞報導,中國華為公司聘請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前任」網路安全政策高級主管,擔任華為在美國政府的遊說顧問。對此,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在推特發文強烈表示,無法接受!

福斯節目主持人 Steve Hilton(2019.4.14):「所以,猜猜看,華為剛剛聘請了誰,作為他們的說客,幫助他們反擊?這個人,簡恩。我跟你保證,這不是我捏造出來的。他曾經是歐巴馬總統時期,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網路安全政策主管。」

上週,美國福斯新聞報導,國會資料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前網路安全政策高級主管簡恩(Samir Jain),在3月27號通知國會,他將出任中國華為在美國政府遊說顧問。主責外國投資、政府採購和國防授權法案下的安全相關問題。

福斯節目主持人 Steve Hilton(2019.4.14):「根據遊說公開法底下的資料,簡恩將為華為進行遊說,主責國防授權法案下的安全相關問題。太令人震驚了!我幾乎說不出話來了。我從來沒有真正無言過,我總是會因為一些事情發火。對這件事情,我真的很火大!」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號在推特發文批評,表示「這不好、同時也不可接受!」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這名歐巴馬任內的官員,手上絕對握有很多資料,必須曝光這些人。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Jim Banks(2019.4.14):「我們必須正式對此進行施壓。同時,任何膽敢為中共的特洛伊木馬,像是華為或是中興進行遊說的人,我們必須曝光他們。我現在在國會所作的,是對華為施壓,阻止華為滲透美國的電信設備。」

另外,14號,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華為執行長任正非向CNBC表示,他對將5G晶片賣給美國蘋果持開放態度。

CNBC記者Arjun Kharpal Vs. 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2019.4.14):「(你們已經有你們自己的5G晶片,通常你們過去都用在華為的產品上。你是否開始思考,將你們自己的智慧財產,像是晶片,賣給第三方?像是蘋果。)對蘋果應該我們是開放的。」

在過去,華為的晶片都只提供給自家的智慧手機。對於華為不排除將5G晶片賣給蘋果,蘋果拒絕評論這一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