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李毅傳話國台辦?綠委:刻意套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因為主張武統還要參加「和平統一大遊行」,而被驅逐出境的中國學者李毅,回到中國依舊興風作浪。向媒體爆料,他曾在2017年520前夕,會面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替民進黨向中共國台辦傳話。不過綠委認為,民進黨對中國學者抱持開放態度,卻被李毅刻意套話。

在社群軟體PO出來訪民進黨中央黨部門口的照片,因為主張武統又要參加統促黨舉辦的和平統一遊行,而被驅逐出境的中國學者李毅,回中國後自爆曾替民進黨向中共國台辦傳話。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民進黨在早期的部分,對於兩岸的來訪,都採取一個對話的態度,那並沒有想到說,對方會是用套話的方式,那李毅當初的這個身分,是不是一個武統的倡議者,我們也還不確定,因為就我個人的了解,他武統的倡議其實在最近才發生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應該要有交流,交流的過程當中,說不定我們可以說服這些武統學者,知道台灣民主的重要性。」

綠委認為李毅當年來訪,就不懷好意。根據李毅的說法,他在2017年520前夕,跟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會面,會談紀錄經過民進黨一天一夜的修改,然後轉交中國國台辦副局級官員,還有中央軍委對台部門,李毅自認他當時是兩岸緊張,且官方無聯絡渠道下,民進黨向中共放話管道。對此,陸委會表示不清楚李毅有沒有來過民進黨,但強調遣返李毅是依照兩公約施行法第60條,鼓吹戰爭行為都該受到法律禁止。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武統論顯然就是在主張推動戰爭,然後殘害兩岸人民的性命,以確保國家安全跟人民福祉,這是情理法都應該如此的,政府不作為才是失職。」

李毅以觀光之名來台,卻要參加促統遊行演講,鼓吹武力統一台灣思想。政府捍衛國安,將其驅逐出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