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汙水連3次超標 台中市府重罰2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含超標致癌物的廢水,今年一到四月,環保局連續檢測採樣3次,結果3次都不合格,台中市政府今天(15日)祭出重罰,對中火開出2千萬的罰單,限期兩個禮拜內改善。

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含超標致癌物,硝酸鹽氮,今年已經被環保局抓到三次不合格,台中市府認定是重大違規,決定重罰。

台中市環保局長 吳志超:「超標3次的話,符合我們的情節重大,情節重大的話我們就會處2千萬以下,最高的罰鍰,並且要它限期改善。」

2千萬罰鍰,必須在5月15日前繳納,這將是國營企業違規史上最高的罰鍰,並限期兩個禮拜內提出改善計畫,如果中火沒有改善,將繼續開罰,也不排除勒令機組停工。

台中市新聞局長 吳皇昇:「供電責任是中央政府的能源政策問題,而不是加諸在我們台中市政府的身上。」

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我們會從降空汙、減水汙,中火1到4號機自主減產50%的方式,三路並進。」

台中市環保局要求,1到4機必須立即減產5成以上,也將隨時監控空汙數值,不允許因改善廢水,而影響到空汙排放。台電表示,將積極在5月用電量高峰前,完成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